郭雪湖「台展三少年」校園巡展 學童導覽話美術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想要了解日治時期的台灣藝術嗎? 20日在台南長春國小展出陳進、林玉山及郭雪湖等3位日治時代的台灣年輕畫家代表作,並訓練小小解說員,讓師生更了解,1927年第一屆台灣美術展覽會,俗稱「台展」的近代美術史。

小小解說員:「今天要介紹的這幅畫叫雙牛圖作者林玉山,這是利用膠彩在1941年畫的,這是一件屏風的作品。」

經過訓練的小朋友成為小小解說員,幫參觀者一一解說畫作。

台南長興國小校長 呂志忠:「三位前輩的美術作品,讓我們孩子擔任小小解說員,在這個過程我們看到孩子,從不懂一個畫作到了解,甚至解說給其他小朋友來聆聽,我們看到孩子的長大。」

現場展出郭雪湖、林玉山、陳進三位前輩畫家,日治時期台灣畫作的複製品,讓學生感受日治時期台展三少年熱愛家鄉的情懷,並藉由畫作展開不同世代少年跨越時空的對話。

廣達文教基金會處長 吳宛娟:「透過藝術去啟發孩子的創意,以及希望美感的素養是從小學習培養完整的人文,我們把日治時期的台灣,透過繪畫表現給學生,讓他們了解當時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然後進而去觀察我們現在的環境。」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14所學校大家能成為藝術發展的種子,能夠讓許多的同學浸淫在藝術天地裡面,從而激發自己對美學對藝術細胞跟發展。」

展覽依序在仁德區長興國小等14校巡迴展出,每所學校訓練小小解說員,可以讓師生更了解藝術作品,啟發孩子的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