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台邦交 白宮:無助印太穩定.台灣是緊密夥伴

美國白宮資深官員華府時間20日表示,吉里巴斯外交轉向,無助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19年9月21日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資深官員華府時間20日表示,吉里巴斯外交轉向,無助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台灣是美國緊密且具有價值的夥伴,美方會持續鼓勵各國政府審慎評估這些決定對其主權與繁榮的長遠影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傷害破壞區域穩定,美方支持台灣與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美方正研議各種選項。
 
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今天(20日)以背景說明回覆媒體郵件表示,吉里巴斯決定放棄台灣轉而承認北京的做法,無助於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不會對吉里巴斯自身建立可持續、具主權的未來有所幫助。
 
這名白宮官員還表示,台灣是美國緊密且具有價值的夥伴,美方會持續鼓勵各國政府審慎評估這些決定對其主權與繁榮的長遠影響。
 
國務院:傷害破壞區域穩定,美方支持台灣、研議各種選項
 
美方對此事件「深感失望」。美國國務院以不具名發言人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郵件表示,與中國(共)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國家,主要是希望此舉能刺激經濟成長和基礎建設發展,但長遠來看,往往讓自身狀況每況愈下。
 
這名發言人也重申,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美方將會持續支持台灣,尤其是當台灣已在因應全球挑戰方面做出重大貢獻,現在更尋求擴大貢獻之際。
 
美方表示,中國(共)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包含誘使各國與台灣中斷外交關係,已傷害並破壞區域穩定,更有損數十年來維持和平、穩定及發展框架。美國支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包含台灣的外交關係及國際空間,這對維持區域的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
 
這名發言人也表示,美方對太平洋島嶼的承諾是長遠的。
 
他也表示,美方對中國(共)持續施壓他國與台灣斷交的行徑持續表達關切。美國在兩岸的和平與穩定上持續保有利益,而穩定的兩岸關係也為台海兩岸及區域帶來巨大的利益。
 
這名發言人並重申,美國持續信守奠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正研議各種可能的因應選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