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反中共 傳博明升白宮副國安顧問

外界盛傳,反共立場鮮明的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圖左5),近期將升任白宮副國安顧問。圖為2017年5月,李明哲救援團訪美求助、與博明會面。(圖/尋找李明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很快將會有新的白宮副國安顧問上任。外傳這一職務,將由美國政府的「友台派」、反中共立場鮮明的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 或譯蒲亭杰)升任。

川普今天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白宮召開聯合記者會,被問到新任的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時,先是花了不少篇幅讚賞歐布萊恩,後來還提到,很快將會宣布新任副國安顧問人選,並暗示是個「你們都認識的」、「已經在這個位子上」的人。

先前華府外交圈盛傳,白宮副國安顧問職位,很可能由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升任。

《路透社》20日報導指出,兩名政府資深官員透露,博明可能會在幾天內,成為副國安顧問。不過,白宮未立即回應此事。當天《彭博資訊》也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法,指歐布萊恩可能會選擇博明做為副國安顧問。

博明曾任《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駐北京和香港記者,精通中文,派駐中國長達7年,並因報導中共貪腐問題遭到當局逮捕,親身感受過中共對媒體審查和新聞自由的威脅。他31歲離開新聞界,加入陸戰隊;自川普上任以來,即在國安會協助制定亞洲政策。

博明反中共、挺台立場鮮明。中華民國和索羅門群島斷交前,博明曾於3月與台灣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一同現身索羅門群島,為鞏固台索邦交努力。2017年5月,李明哲救援團訪美尋求協助,博明也熱情接待。

精通中文的博明,有麻薩諸塞大學中國研究學位,1998到2001年擔任路透駐北京記者,隨後出任華爾街日報駐香港記者。博明2005年加入美軍陸戰隊,曾派駐伊拉克和阿富汗擔任軍事情報官;與川普政府歷任白宮國安顧問關係良好,也熟識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