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黑還要黑!在視覺中製造黑洞的魔術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英國研究中心Surrey NanoSystem研發出一種名為「Vantablack」奈米碳管黑體的物質,據說是目前地球上最黑的可見物質之一。 奈米碳管黑體的黑色,黑到甚至會扭曲視覺效果。

奈米碳管黑體是一種由奈米碳管所製造的物質,能吸收最高達99.965%的可見光波段電池輻射。任何肉眼看的見的光都能幾乎完全吸收。

如果將這種物質塗在立體的物件上,肉眼看起來會以為他是平面的。簡單來說,看起來就像是空間被憑空開了個洞一般,相當驚人。

國際某汽車大廠2020年款的豪華休旅車,可以選配這種超黑塗層──不完全是吸收99.965%光線的「Vantablack」,而是一種被稱為「VBX2」的可噴塗式材質,可達到99%的光線吸收率。

也就是說,這款黑到極致的車,人的肉眼至少可以分辨出這台車的形狀,但它看起來,彷彿電影蝙蝠俠中的蝙蝠車─樣,在夜晚把車燈一關,很可能就幾乎察覺不到它的存在。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