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基地在我家!法國堡主擁百餘架除役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法國勃根地(Burgundy)有一座薩維尼城堡(The Chateau de Savigny-les-Beaune),除了有葡萄園、釀酒場及酒窖,這裡也是一座博物館,堡主龐恩(Michel Pont)收藏了110架各國戰機,被《金氏世界記錄》認證為擁有最多戰機的私人收藏家。

這個城堡的堡主龐恩,曾在法國空軍服役,也當過賽車手,在他8年賽車生涯中,共贏得168個獎盃。

龐恩在接受《金氏世界紀錄》 認證時說,他對收藏骨董很有興趣。

1980年代他買下了薩維尼堡後,就開始在堡內擺放收藏品,足足有9個不同展區。

龐恩的收藏品還包括一架前蘇聯直升機、1970年代的氣墊船、整庫的消防車、200多輛機車、36輛跑車、大量模型飛機及牽引機,還有釀酒用的工具。

龐恩說他喜歡購買除役軍機,以防止他們被報廢。還為此環遊各國尋找新收藏品,足跡因此踏遍世界各地。一買下戰機,他會請工程師團隊就地拆解,再運回法國重新組裝。

薩維尼堡開放遊客參觀。一年接待最多約4萬人上門,門票收入就成為這些收藏品的維護經費。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