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頻譜年底競標 五大電信搶明年中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好,那麼5G頻譜競標,則是在年底登場,底標標金300億起跳,引發業界話題,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預估,5G初期商業效益可能不高,加上其他頻譜釋出,喊話標金能夠合理,不過中華電信高層,則是早有準備,透露首波商業獲利模式,將以企業客戶為主軸。

簡訊被Line、FB取代,手機成了影音平台,5G即將到來,中華電信計畫2020年6月到7月,台灣大哥大、遠傳,預估6~9月開台,等於明年下半年三大電信,陸續到位。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明年第一波還是會有,一批科技的早期採用者他會希望買這個5G手機,會希望能夠連上5G的網路,所以明年第一步的話,我們希望服務這些消費者。(5G)是一個很長期的東西,那前面一開始的話,它的商業效益還沒有很高,大家標金應該還是要合理。」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未來十年,製造業、服務業、運輸業、智慧城市,都有跟5G結合發展空間,台灣大哥大積極打造智慧棒球場,端出B2C娛樂體驗,中華電信則是積極打造5G國家隊,一連端出智慧醫療聯網、5G演唱會商用解決方案,首波將以企業客戶為主軸。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因為我們知道政府有它的預算,這個數字大概很早就有心理準備,明年開台以後,企業客戶會是我們非常重視要開發的對象。那我們期望在企業客戶的應用市場,會有新的發展,不過這部分還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開發一些新的應用。」

5G頻譜底標300億起跳,電信業者看法不一,但不約而同,表態積極參與,預料標金恐怕再創新高,也攸關2020年電信業產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