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失兩邦交國 柯:北京政府不顧人民感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飛去馬祖,和施政滿意度好幾次拿到冠軍的連江縣長交流。兩人過去都是醫師,今天一起披上白袍拍照。針對中共再度以外交影響大選,造成台灣一禮拜失去兩個邦交國,柯文哲直言,北京政府完全不顧台灣人民的感受。

換上久違的醫師袍,柯文哲到馬祖要和醫生出身的連江縣長劉增應進行縣市政交流,討教討教如何蟬聯多屆施政滿意度冠軍。

連江縣長 劉增應:「柯市長是一個非常優秀傑出的外科醫師,其實我們跟台北市學習的地方是非常的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是內科醫師,一定知道內科醫師比較細心,所以做事會比較細膩,所以當然縣民會很喜歡,外科醫師有時候太粗曠。」

劉增應送禮後,北市府幕僚卻還沒準備好回禮,柯文哲一度尷尬,而他飛抵馬祖前一天,我國再失去邦交國吉里巴斯,國際局勢變得更加險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北京政府現在是完全不顧慮台灣人民的感受,所以兩岸關係僵局越來越嚴重。」

柯文哲再提五個互相,另外,還傳出中共當局提出戒選計畫,要在外交等各層面加強打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過去的經驗,大陸方面介入台灣的選舉就沒有成功過,從1996年到現在,歷次總統大選,大陸方面想要做甚麼動作,就會都反效果,所以我也不認為它這個會有什麼實質的意義。」

柯文哲認為中共的動作只會造成反效果,而針對本土運動領袖史明,週五晚間病逝,讓柯文哲想起兩人見面的過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後一次看到他好像是一年多前,以前有跟他幾次的接觸,反正他就是一個堅持他信念的人,就這樣,反正他就跟你講好像那個只有歷史裡面的故事。」

佩服史明堅持信念,柯文哲到馬祖參訪,去年沒來成,今年行程也是一波三折,兩個醫師的交流能帶回甚麼成果,外界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