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長:F16V三年接機 未來需求F3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F16V戰機特別採購預算條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3日)與財政委員會聯合審查。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採購F16V戰機,能快速成軍、並對應中共的殲20戰機,台灣未來因應後續敵情變化與威脅,後面還是對F35戰機有需求。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採購需求主要是近年,中共積極擴張軍力,而且引進與研製各式新型戰機,對我們空防威脅大幅提升。蓄意越過海峽中線,壓縮我空域縱深。」「F16V三年就可以接機,F35要10到15年。第二購機成本,F35比較高。第三可以跟現役的F16接軌,不管是成本、人員訓練、後勤維保,都是相對的。」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空軍參謀長 劉任遠:「我們有模式模擬過,就中共目前現役飛機來講,殲10、殲11、蘇30、蘇35,我們能力是在它之上;殲20我們在伯仲之間,那是(戰機)一對一情況,但我們是整體作戰。」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們可以對應殲20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AESA雷達可以盡早抓到殲20,所以可以較早抓到它。(所以對上中共最先進的殲20)對。」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們支持這樣的軍事採購,但我們要求附帶的能增加工業合作、提升我們產業實力。我們未來擁有208架F16,我們應該成為亞太的維修中心。」

過去F16AB、幻象戰機,也都用特別預算採購。台美已完成工業合作承諾書已完成,19項包括研發8項、維修11項。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未來是否採購F35,防長回答,因應後續敵情變化、未來威脅,空軍後面還是對F35戰機有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