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台友邦 美國安顧問副手找「知台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好,再來看到,在中共連挖台灣兩友邦之後,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22日宣布,原白宮亞洲政策顧問、「知台派」官員博明,將出任副國安顧問。博明曾經擔任路透社、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並曾在採訪一起政府貪汙案件時,遭中共的人毆打。目前擔任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幫助川普制定中國和朝鮮政策。還曾經接見李凈瑜,關注遭中共關押的台灣人李明哲。

22日,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空軍一號上宣布,反中立場鮮明的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將出任副國安顧問。據了解,博明的人事案已經進入程序階段,近日就會對外正式公布。

華爾街日報主播 Vs. 時任華爾街日報記者 博明(2004.9.10):「你在北京待多久了?這次我已經在這裡待了大約六個月。我從香港來到這裡,我之前在香港當了三年記者。但在那之前,我就已經在北京待過幾年,為路透社寫稿。」

現年46歲的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精通中文,曾經先後擔任《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的駐北京記者。「國會山莊報」(The Hill)2005年報導,博明曾在採訪一位抗議中共當局腐敗的中國工人時,在北京的星巴克,遭到中共的人毆打。除了報導中國、香港議題之外,當時的博明就相當關注台灣議題。

時任華爾街日報記者 博明(2004.9.10):「到下一屆總統任期時,不管總統是誰,都將會聚焦在台灣這樣的議題,當然還有北韓。中共對於它們所認為的美國干預它們收回台灣感到憤怒。」

博明並在2005年加入海軍陸戰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任職軍事情報官。2017年1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任之後,博明就進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他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將貿易政策與國家安全相結合。

在白宮國安會期間,博明同樣關注台灣議題,2017年曾接見被中共扣留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年3月,博明也曾在索羅門群島,與台灣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一起為鞏固外交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