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分享「新微笑曲線」 跨域人才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教育部輔導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周一舉辦論壇,邀請臺灣產業知名專家,分享交流,尤其不管是科技產業還是各領域好手,如今跨領域人才當道,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分享「新微笑曲線」,他認為,台灣以ICT科技還有醫療產業相結合,可以在AIoT發展下,拿下世界第一。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還好我是與時俱進,因為退休以後不會被原來的工作綁死。」

Stan哥、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幽默開講,「2019未來創新跨域產業趨勢論壇」,找來各路好手,施振榮分享「新微笑曲線」,他表示台灣要從品牌出發,台灣兩大優勢產業ICT科技,可以和醫療產業結合,在AIoT的發展下,有機會搶下世界第一。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未來台灣的特質是,彈性大、速度快應用要多,IoT(物聯網)的硬體設備,台灣絕對當仁不讓。 」

論壇也邀請純網銀舵手,將來銀行執行長劉奕成,還有智崴科技總經理歐陽智宏,就金融科技、體感科技發表看法,產業界發現,現在只有單一領域的專才,真的已經不符合產業需要。

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總主持人 郭耀煌:「所以人才的需求是多元的,我們除了資訊科技的學生之外,我們希望從不同領域的科技系所,去培養每一個領域具有數位創新潛力的人才。」

教育部期盼每年能夠培育7500位跨域人才,擁有人文優勢、資訊科技數位力,也創造更多創意。

台灣師範大學科技與工程學院副院長 葉家宏:「(年底)同時舉辦競賽的同時,我們邀請廠商過來,然後進行人才媒合,就是希望我們培育出來的人會有一個出口,可以到業界,然後縮短這兩個之間的差距。」

主辦單位表示,過去8年主要針對軟體培育舉辦活動,今年首度針對跨域人才推廣,年底12月20日,還將找來20家台灣企業,進行人才媒合,期盼產業界加速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