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華航高層負不負責? 林佳龍:後續有調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特勤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案,成為周一立法院財委會焦點。由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缺席,也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不過總統發聲明表示,秘書長請假一切合法,並依照過往慣例。此外有立委質疑私菸案至今,華航高層沒人負責,要求董事長謝世謙下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做出回應。

國安局長、調查局、交通部官員到場,立法院財委會,藍營排定私菸案專案報告,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請假不出席,由副秘書長施克和出面,讓藍營召委很不滿。

國民黨立法委員 費鴻泰 VS.總統府副秘書長 施克和:「不應貴院之邀進行專題,以符憲政規定和憲政慣例。那她主管的業務,當然需要她(陳菊)負責,我想我不同意你來代理,你先打電話給她(陳菊),我希望她來。」

府方發出聲明,指出請假一切依法,過往都有慣例,總統府秘書長除審查總統府預算案及主管法案時列席備詢之外,不進行報告,以符憲法規定、憲政慣例。

不過私菸案延燒至今,華航最新報告,總統專機團購菸品,最早可回溯到2005年,陳水扁任內的翔梵專案,不過外界質疑的菸品「機邊交貨」,則從馬英九2016年出訪的久安專案就有案例。蔡英文任內,6次紀錄,菸品銷售數量開始大幅增加。國安局局長 邱國正:「調查已經告一段落了,現在有關檢調方面,還要再往哪理追的話,我們都密切配合的。」

國安局內部大動作懲處,總統府前侍衛長張捷、國安局前局長彭勝竹分別下台,立委質疑,華航為何沒有高層出面負責?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交通部長 林佳龍:「到目前為止的報告,你滿不滿意?我是並不是很滿意。國安局局長下台、總統府侍衛長下台,華航董事長不用下台?」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當然希望說,因應證據到哪裡、責任到哪理,這個原則還是一致的。」

立委點名要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台,私菸案,成為立法院開議焦點,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華航已經啟動內部的行政調查和調職,全案進入司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