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台灣創業家赴美培訓 政府當推手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為了培育國際創業人才,政府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合作,在今年的6月到8月,將台灣八位有志創業的學員,送往美國進行10週的培訓,學員回國後進行分享,成果相當豐碩。

這裏就是美國矽谷,孕育出不少新創公司。在政府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的支持下,台灣8位創業學員遠赴美國矽谷創業學校,進行長達10週的課程培訓。

Reta共同創辦人 何旻承:「實際上進入到他們的創業投資,實際上跟他們的人互動,在那邊工作的新創公司互動,你真的才能體驗到,這才是一個可能公司比較該有的環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生態系。」

重量科技公司創辦人 歐曜瑋:「它(政府)會幫助你媒合美國以及台灣之間的資源,然後定期的去關注你公司的發展。」

前五週的課程,包含聆聽新創企業家的演講,接下來的五週,直接與當地的創投、產業界人士洽談對接。這段培訓期間,有學員的公司入選了Berkeley區塊鏈加速器,有的順利與當地企業成了合作夥伴關係。

奇異果新能源公司執行長 黃偉哲:「譬如跟當地的最主要的太陽能電站的開發商,達成了初步的協議,還有剛剛說的跟英特爾,也達成了一些初步的協議跟共識。」

五甫科技創辦人 林彥甫:「目前的話我們也積極的在跟Draper大學那邊在對談,看未來到美國市場這部分的不管是投資,還有接下來是要怎麼去落地到美國市場。」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陳美伶:「他們可能後續也是需要一些資金,或者是需要幫他們再去打國際盃,去跟外界再做一個接觸。去年有一個學員,其實包含美國的國防部都看上了他的設計,而要去給他投資。」

繼夏季班之後,秋季班將再甄選10位學員,前往矽谷參與訓練。透過這項計畫,連結美國矽谷創新創業的生態系,培育國際創業人才,帶領台灣突破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