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西海岸大淨灘 6000民眾攜手護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彰化西海岸減碳減塑聯合淨灘活動」,22日上午在彰化沿海同步展開,吸引超過6千多位民眾報名參加,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共撿拾39.13公噸的廢棄物,期望活動能夠拋磚引玉,讓全台動起來,乾淨台灣美化海岸線。

彰化縣大淨灘活動分為北中南三區,全長69公里,吸引220個民間團體,超過6000多位民眾加入淨灘行列,還有民眾抱著小孩透過攜手撿拾海邊的垃圾,來個機會教育。

淨灘志工 :「需要愛護海洋牠們才會,海豚這些小(生物),海裡面的動物才會一直生存下去,(以身作則嗎?)對。」

淨灘志工 :「(假日不去玩為什麼來這邊淨灘?)因為要保護海洋動物。」

守護海洋資源,需由全民共同來維護,希望藉由淨灘活動,清除廢棄漁網、牡蠣殼,交由環保資源再生業者進行回收再利用,還給海洋清淨面貌及守護海洋生態。

聯合淨灘活動召集人 林肇睢:「針對漁網還有蚵殼,還有那個牡蠣殼,我們整個就把它回收清理乾淨,然後交由民間的環保資源再生的業者,來製作我們的涼感衣,還有環保袋。」

彰化縣政府表示,目前彰化縣海岸線可認養長度約36.9公里,已經有19個認養單位,今年到8月為止已辦理102場淨灘活動,清除111公噸的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