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四成民眾挺第三勢力 韓民調持續落後小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4%的民眾在立委選舉支持藍綠兩黨,其中近60%支持國民黨,近30%支持民進黨,也就是說在支持藍綠兩黨情況下,藍營支持度比綠營高近30%。但是總統民調部分,韓國瑜卻落後蔡英文12%。為什麼民眾投藍卻不願投韓?民進黨立委認為當然是因為韓國瑜頻頻出包。

包括民眾黨、時代力量都推出立委參選人,平面媒體根據第三勢力崛起做民調。有44%民眾不會支持藍綠以外政黨,40%決定投給第三勢力。其中要投給藍綠的民眾,想投給國民黨的有59%,民進黨29%,國民黨支持度比綠營高出三成。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跟民進黨理念相近的政黨,有不少的政黨都表態出來要參選,也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政黨支持度,民進黨的部分有稍微下降的狀況,應該在這部分要繼續來努力,來爭取更多人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看到民進黨完全執政,包括在立法院過半的多數,毀憲亂政的狀況,國民黨的支持度偏高,這也是呈現在過去民進黨在國會的亂象。」

面對第三勢力瓜分綠營立委票源,國民黨有信心能過半拚60席。只是民調還顯示,韓國瑜民調從6月以來下降10%,只剩33%,蔡英文則是提升7%,達到45%。也就是韓國瑜輸給蔡英文12%。藍營支持度既然高,為什麼偏藍民眾投藍卻不願投韓?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坦白講現在在地方跑基層,大家聽到韓國瑜韓市長的時候,坦白講,大家的表情看起來都怪怪的,我想是因為韓國瑜韓市長,最近自己一連串的表現,從這個爬樹到聞水,到現在說出來的政見,甚至是爆粗口種種的言行舉止。」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何庭歡:「當然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我們會持續於在努力宣達政見,以及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初選過後,韓國瑜負面新聞連連,導致淺藍不願相挺,韓國瑜陣營期待靠政策,拉回民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