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出口預測降至負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香港貿發局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加上環球經濟增長放緩,香港出口表現疲弱,並再度降低今年出口預測,預料全年出口數值將減少4%。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表示再次降低香港出口預測。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 關家明:「今年全年我們現在的出口預測,由原來的5%調到2%後,我估計今年應該會見紅,最新我們的估計是負4%,事實上是和我們現在見到前7個月差不多。」

貿發局大中華區助理首席經濟師曾詩韻表示,港商整體對未來數月的出口較為悲觀。

香港貿發局大中華區助理首席經濟師 曾詩韻:「其實大部份,有71%的出口港商都預期2019年他們的銷售總額較2018年為低,當中有31%港商表示,他們預期出口銷售額跌多於10%。」

貿發局經濟師袁淑妍表示,愈來愈多港商考慮到東南亞國家設廠。

香港貿發局經濟師 袁淑妍:「隨著中國大陸製造業的成本上升,加上近期的貿易戰影響下,我們留意到愈來愈多港商更積極考慮分散生產線至東南亞國家,當中越南、柬埔寨及緬甸較受注目。」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