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淨灘日 雲林麥寮鄉民企業攜手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9月21日是國際淨灘日,當天在雲林麥寮的許厝寮漁港有一場淨灘活動,當地鄉民和台塑麥寮廠的員工及眷屬們,一起在沿岸撿垃圾和廢棄品,共同守護環境。

拿著大袋子,帶起手套、彎下腰,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參加在雲林麥寮舉辦的國際淨灘日活動。

小朋友:「(你撿了什麼東西),我撿了打火機還有鞋子,和很多的塑膠空罐。」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 陳文仰:「鄉親最好也能夠他吸菸的話,這菸頭不要直接丟掉,應該放到菸盒裏邊,大家如果能夠注意這些小的動作,我相信我們台灣環境一定會更好。」

淨灘活動選在許厝寮漁港、濁水溪的出海口來舉行,21日天氣相當晴朗,鄉親和台塑麥寮廠的員工及眷屬,超過400人參加,大家都期待有一個乾淨的海灘,讓可愛的螃蟹有安全的生存空間。

立委 蘇治芬:「淨灘最大的意義,最大的價值,就是利己又利人,因為我們也不希望海中的大魚的話,吃了我們的垃圾,因為我們是要吃魚長大的。」

麥寮鄉鄉長 蔡長昆:「我們麥寮鄉這一次,13村所有出動我們的志工,社區理事長帶隊來這邊淨灘,希望未來海邊所有一切都可以淨灘,垃圾撿乾淨,保護地球讓它更好。」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21日分別於台北八里、雲林麥寮、宜蘭頭城、嘉義好美里及高雄林園等五個臨海縣市舉辦聯合淨灘活動,希望讓海灘重現美麗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