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慰留郭台銘 郭辦:不接受盼好聚好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國民黨遲遲未決定該如何處理郭董退黨案,今天國民黨中常會上,台北市黨部才建議予以慰留,中常會也決議認可此建議,但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已堅決表達退黨立場,絕對不接受慰留,盼能 好聚好散。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連金額都沒談到,只是提出這樣子,說需不需要幫忙,那柯市長那邊就已經婉拒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時他們也有講說,這個他們願意資助我們錢,我說你要資助錢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該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我們還是不希望說,拿了很多錢然後開始打那個昂貴的,競選的這種方式,我們還是不贊成。」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投入2020大選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有密切來往,甚至願意主動資助台灣民眾黨,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期間至少兩次提到資助,但兩次都被柯文哲婉拒。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那對於這個郭先生來講會覺得說,以往在這個政界大家互相相處,那很少、幾乎沒有遇過這樣子的人,所以他很感佩柯市長做這樣子一個決定,那他也更加深了兩個人彼此合作的默契。」

對於未來雙方的合作模式,柯文哲25日受訪時也表示,既然雙方都有善意,都會互相支持對方的候選人,也歡迎郭董來幫民眾黨候選人站台,但合作細節會隨情況變化,而今天的國民黨中常會,則對於郭台銘的退黨作出決議。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郭先生特別要我跟大家就是說明一下,就是他創業這麼久以來,工作數十年以來,他第一次在平常日的時候,邀請朋友去打球,因為他無黨一身輕,他知道國民黨今天已經要完成這整個退黨程序,他相當的開心。」

不過國民黨會後表示,郭台銘跟國民黨員一樣熱愛中華民國,也是好同志,經市黨部討論後決議慰留,黨主席吳敦義和中常會也都認可市黨部建議,而郭台銘辦公室則發聲明表示,郭董已堅決表達「退黨」立場,也絕對不接受中常委的慰留,盼大家好聚好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