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中生深夜撕毀連儂牆 港生勸阻遭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九月開學後延燒到台灣的校園,文化大學今天凌晨發生中港生衝突,起因是香港學生自發性在學校圍牆貼文宣品,卻遭到大陸學生動手撕毀,甚至還動手將一名香港女學生拉下台階,導致對方手腳挫傷,雙方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校方說會輔導雙方學生,而香港學生則不排除提告。

香港學生 VS. 中國學生:「這是在學校私有的土地上,憑什麼撕我們的東西。」

深夜的文化大學不平靜,香港學生布置的連儂牆,惹中國學生不高興。黃色衣服的中國學生跳上看台,狂撕文宣品,一旁穿黑衣的香港女同學勸阻無效,這時還被推下台。

香港學生 VS. 中國學生:「你幹嘛啊你!覺得我們不服是不是?是你們要動手。」

只見一名中國女同學,動手將香港女學生一把拉下來,一個踉蹌,女學生整個跌落。

文化大學香港學生:「香港學生一開始,並沒有阻止他們撕,是由中國大陸學生把我們香港女生從高處拉下來,所以這個是爭執的引爆點。」

事情發生在9月25日凌晨,港生自發性在學校外圍貼文宣品,卻被中國學生粗暴撕毀,還動手推擠,事隔一夜文宣品都已經拿下來,但香港學生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誇張。

文化大學香港學生:「這個地方如果要管的話,也是應該由學校來決定,我們要不要把這個連儂牆撕掉,而不是說由中國大陸學生,他們擅自把我們連儂牆、文宣圖全部撕掉」。

而看在台灣學生眼裡,則認為應該尊重言論自由,畢竟這裡是台灣。

文化大學台灣學生:「這裡是台灣比較民主,我覺得又不是在中國大陸又不是在香港。」

聲音來源:文化大學學務長 李亦君:「對於學生表達意見的這個管道,其實有非常多元的管道,政治敏感性的事物,我們還是希望它不要進入校園,影響所有同學的受教環境。」

連儂牆活動從台大公館發起,如今在台灣校園遍地開花,繼東吳、義守大學爆發衝突後,文大也出現,反送中熱度從香港延燒到台灣大學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