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職提告「吹哨人」金管會:要求永豐金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金融業最近風波不斷,三寶超貸案的「吹哨人」、永豐銀前總經理張晉源,日前遭到永豐金提告,並暫停所有職務執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 9/25)在立法院表示,由於張晉源有吹哨者身分,公司是否因此做不利處分,會要求永豐金書面說明。

永豐金、永豐銀23日重訊,一狀告上前總經理張晉源,懷疑他經手美國子行的交易中,隱瞞21.5億資產,導致美國遠東國民銀行遭到賤賣,公司提出四項疑點,依違反金控法、銀行法,以背信罪提告張晉源,並停止現行資深副總職務,但依然給付薪資。

永豐銀行發言人 蕭隆祺 (2019.9.23):「我想除了郵件資料,公司還有找到很多專家證人,那麼還有我們相信,更重要的一些直接的證物、直接的證人。」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它(永豐金)有對他(張晉源)做停職的處分,而是它基於另案的理由。那我想我會請銀行局,正式請他們(永豐金)去做一個說明。」

張晉源2016年擔任永豐金財務長兼總經理,後續轉任資深副總一職,而他一舉揭發永豐金的「三寶超貸案」,成為「吹哨人」,時任董事長何壽川,更因此遭金管會勒令解職。對於遭到控告,張晉源發出5點聲明,痛批永豐金的指控,是對他揭發金融弊案的報復。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在司法調查沒有定讞之前,沒有一個定論之前,他(張晉源)吹哨者的身分還是存在,不能夠以另案的理由,在還沒有有一個確切的結論之前,對他做不利的處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永豐金主張可以提告,認為這是另案,但當事人一定認為,是因為吹哨者才會被報復,雙方立場不同。金管會已經函請永豐金,要求說明,並將進行通盤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