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體林崇佑世界青少柔道奪金 饒慶鈴讚台灣第一人

林崇佑技壓日本選手佐藤優磨掄冠,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擷圖自IJF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2019年哈薩克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昨(25)日傳捷報,代表中華台北出賽的台東體中高三學生林崇佑,以「十字關節技術」在冠軍戰對決中擊敗日本選手佐藤優磨掄冠,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台東縣長饒慶鈴PO文恭賀,且允諾會持續關心及支持台東體育發展。

林崇佑(左2)拿下台灣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史上的第一面金牌。(擷圖自IJF官網)
林崇佑(左2)拿下台灣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史上的第一面金牌。(擷圖自IJF官網)

男子組55公斤級是昨天最後一個量級的比賽,一開始並未受到矚目的林崇佑與跟日本選手Sato Yuma(佐藤優磨),第一回合比完後開始吸焦,林崇佑一路過關斬將4連勝,2人最後在金牌戰對壘,林崇佑在1分32秒以「十字關節技術」獲得一勝,拿下台灣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饒慶鈴縣長讚許林崇佑擊敗強敵奪金,成為台灣第1人,是台東的驕傲,也是繼郭婞淳奪得舉重世錦賽女子59公斤2金1銀後,台東子弟再次在世界體育舞台創佳績。台東體中這次共有林崇佑、林聖凱 、賴若婷、葉晨華、鍾霓5人入選國手,代表台灣遠征哈薩克,林崇佑締造台灣首金好成績,廣邀鄉親一起幫接下來出賽的選手加油打氣,望能創下更多佳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