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毀連儂牆 蔡總統:非極權地盤.不姑息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香港反送中延燒,在美國、歐洲、澳洲、亞洲國家,都發生大陸留學生或親共組織,辱罵與肢體攻擊反送中的支持者或香港學生。在台灣校園也發生多起。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絕不接受以暴力對待不同意見的人;政府正全面了解情況,不容再發生。陸委會表示,再發生,將依法嚴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可以包容不同意見,但我們不能接受有暴力的事情。」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任何語言或肢體的暴力霸凌行為,政府的立場是絕對零容忍。如果再有類似的事件,政府絕不寬貸,將會依法嚴辦。同學們雖然來自不同社會體制或環境,但我們都希望,他能在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校園中,學習尊重他人的不同意見,用同理心了解對方的立場,用真誠的對話取代惡言相向。」

包含世新、文化、義守、東吳等大學校園,傳出攻擊事件。陸委會要求學校確保學生言論表達自由,積極介入輔導;陸委會說,還是用教育事件看待,也希望以教育方法處理,但如果再有類似事件,政府將依法嚴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