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施政報告 跳針答非所問面對質詢砲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高雄市議會今天開始進行兩天的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韓國瑜在報告台上低頭照稿唸,細數上任9個月來的施政成績,在之後的黨團質詢時間,綠營議員拿出「辭職書」要給韓國瑜簽被藍營議員黨下,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 鄭孟洳:「你選總統,不用浪費你的時間在我們高雄啦,你現在也都心思沒有在高雄了啦,我現在拿過去給你。」

民進黨市議員鄭孟洳拿「辭職書」要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簽,國民黨市議員連忙出來護駕,其他民進黨市議員見狀,也上前支援,雙方一陣推擠,引發議事廳內的肢體衝突,眼見衝突不止,主席陸淑美在10點56分宣布休息,火氣會這麼大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一天只有12議員有機會質詢,不少人凌晨就到議會排隊搶質詢名額,沒想到市議會一早卻臨時決定,採抽籤制決定質詢順序,讓質詢變「運氣制」,不少議員都痛批,這是剝奪議員的質詢權。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市議會如果要調整它的質詢的次序,調整它開議的時間,以及結束會議的時間,市政府的態度跟立場全部尊重,我們絕對沒有任何意見,那配合市議會的調整。」

下午的質詢3點開始,中籤的議員每人15分鐘,民進黨康裕成、簡煥宗、李柏毅、高閔琳等7位議員就一起上台利用15分鐘的質詢時間,但面對質詢砲火,韓國瑜以拖待變。

高雄市長 韓國瑜VS.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拜託你回答這個好不好,就回答這個,這個問題我一定會回答,而且我立刻就會回答,就回答這個、因為我的時間就剩這些,但是我必須要,簡議員剛剛所提的這個非常重要,北漂媽媽大家引頸期盼自己的孩子回來,在新北市我們勞工局所辦的也是一樣,副議長沒關係,我們就請市長書面答覆給我們就好了,對不起市長您請坐、您辛苦了,您請坐,你不是要聽我要答覆你嗎?捐款的事情嗎?」

韓國瑜在下午的質詢中也表示,高雄市政府全力衝市政卻被不停潑墨,一點點事情就被放大,中央對高雄的補助、政策、祝福都沒有,他如果當選,將會加大力度衝刺、照顧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黃庭鋒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