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慰留郭台銘 郭辦無奈:吳敦義言而無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國民黨中常委昨天(25日)在中常會上,關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退黨」案,最後在中常委無人反對的「共識決」下,達成「慰留」決議,國民黨內立委有人主張道歉,私下聯繫,也有人認為好聚好散;不過郭台銘鐵了心要退黨,還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允諾要盡速處理,最後卻言而無信。

永齡基金會舉辦的服裝秀活動,郭家軍蔡沁瑜代主出征,多少也有提前到桃園八德選區試水溫意味,擔心上演藍營內戰,郭台銘宣布不選之後,國民黨臨送秋波,31位中常委一致決議,慰留郭台銘,卻遭郭辦一口回絕。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後來發生(慰留)這樣的情況,其實郭台銘先生覺得,吳主席是言而無信,他覺得很遺憾。我們不想用恐怖情人來形容他,是希望說大家就是好聚好散,既然一切到此為止,我們就不要再有所瓜葛,日後他自己的一些行徑,不要再用黨紀來箝制他。」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有一些好的往來,有一些現金捐贈,那都是雙方你情我願,事後再放這些類似的消息,我要問一個問題,以後誰還敢跟郭台銘往來?郭台銘先生假設無意留在國民黨,我覺得好聚好散,而且買賣不成仁義在。」

而郭辦一天內兩度發出聲明,還爆料25日一早副主席郝龍斌告知,已經向黨主席吳敦義轉達盡速完成退黨程序,吳敦義也一口答應,沒想到最終言而無信,郭台銘無奈之餘,也表態絕不接受慰留,未來一切言行都和國民黨無關,無黨一身輕,鐵了心和國民黨分道揚鑣。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之前國民黨有做不好的地方,其實也應該誠心的公開的,來向郭董來致意或甚至於致歉,為了中華民國大家應該放下彼此的成見,看可不可以還有最後的機會。」

韓選辦發言人 何庭歡:「(慰留郭台銘)這部分可能,還是要問國民黨比較洽當。如果有確切消息一定會馬上跟大家公布。」

韓國瑜辦公室謹慎回應,就怕造成黨內矛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