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啟動彈劾調查 川普:人造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週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宣布,對川普總統展開彈劾調查,理由是川普總統尋求烏克蘭配合調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家族。川普政府週三公布了通話紀錄。

週二,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6個委員會正式啟動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原因是,一名舉報人8月上書,舉報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中,以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要求烏克蘭總統配合調查烏克蘭檢察官被解僱的案子。

此案涉及2020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和他的兒子亨特.拜登。當時烏克蘭檢察官正在調查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的腐敗案,在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干預下,該檢察官被解僱。而拜登兒子亨特.拜登是這家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對於民主黨人的彈劾調查,川普當天回應稱,裴洛西草率宣布啟動彈劾調查,讓人難以置信。

美國總統 川普:「她所做的對國家很不好、這件事真是很糟糕,如果這是真的,我根本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你怎麼能做到這一點。而且你都不知道電話內容是什麼。」

週三,在獲得烏克蘭政府的許可之後,白宮公開了兩位總統的通話紀錄,紀錄顯示,川普確實談到調查烏克蘭檢察官被解僱一事,如果烏克蘭政府能夠支持和配合調查會很棒。

不過,通話紀錄中不存在民主黨人發起彈劾所依據的交換條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他沒有受到壓力。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認為,你們也看到通話紀錄了,沒有人施壓,沒人對我施壓。」

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們認為,民主黨人無法接受2016大選結果,無法接受「通俄門」調查的結果,烏克蘭電話門是一種報復。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蘭姆:「這通電話不構成彈劾的罪行。我認為人們會相信這(民主黨)只是在報復,人們不會接受這一點。」

民調機構拉斯穆森週三(9月2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川普支持率為47%;拜登為43%;政治獻金觀察網站Open Secrets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拜登募款額為2,147萬;川普募款額超過1億2,484萬。有分析認為,這次彈劾是民主黨人對2020大選沒有信心的表現。

另外,隨著媒體的聚焦,舉報人的背景也付出水面。根據FOX新聞的報導,舉報人可能有政治偏見,他是川普2020大選一名對手的支持者;此人的律師(Andrew Bakaj)曾為希拉蕊.克林頓工作。

而且,舉報人並未參與川普與澤倫斯基電話通話過程,其消息從何而來,令人質疑。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