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為聲援香港「反送中」,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民間團體,將於9月29日發起「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遊行,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將進行全程追蹤和網路直播。

這次遊行將在9月29日下午3點集合,集合地點為立法院旁濟南路,遊行路線由濟南路出發,行經中山南路、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青島東路、林森南路,預計於下午5點40分返回濟南路,下午6點開始進行晚會。

【全球反極權九二九香港大遊行】

此次集會遊行由台灣公民陣線與台港青年學生發起,有24個民間團體擔任主辦單位,超過一百個團體連署聲援,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台聯、綠黨、社民黨、台灣基進、台灣維新等十個政黨。接下來也將拜會並邀請國民黨、親民黨、無黨團結聯盟等三個具國會席次、尚未聯署支持的政黨。

主辦單位表示,香港警隊的恣意施暴黑刑,已失去香港市民的信任及支持,要求獨立調查警隊暴行及政府失能;政府的濫訴及濫捕,讓香港市民群起反彈,要求其撤回檢訴及暴動定性。

主辦單位說,最重要原因是香港市民要求雙真普選。已經實行民主30年的台灣知道,唯有政府可被選票替換和被民意問責,才有自由與法治被確保、落實的可能,在極權政府與壓制社會中,不僅人與人之間關係冷漠、自由與法治也只是權力的工具、難以維繫,所有人的財富與成就也會隨時不保、毫無理由。

「我們聲援香港、力挺港人,爭取台灣早已有的東西」,主辦單表示,香港與台灣正在力抗中共霸權和抵擋其銳實力陰影的第一線,大家能夠理解香港人所面對的壓迫和威脅,正是如此,「我們也應該完全支持和聲援香港朋友,也要大聲地對中共說不、對國際呼聲,大聲喊出我們對自由、民主、人權的堅決支持。」

25日多名立委以及立委參選人站出來,呼籲大家一起出來撐香港,向中共極權說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反送中)這一百多天來,我們看到的香港完全變了樣,你走在路上不再安全,你走在路上沒有講話的自由,你走在路上甚至連臉要揭露出來,都不再感到安全。」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則說:「這不是在台灣裡面有人要硬把你抹紅,或是要把你貼上中共代理人的標籤、都不是,這在一個國際政治的架構之下,在我們老朋友需要大家幫忙的時候,你的選擇就證明了你跟誰站在一起。」

另外,高雄也將舉辦晚會聲援香港,將在9月29日下午五點半至晚間十點在凹子底公園舉行,他們訴求:(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二)港台同學,齊上齊落;(三)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 台灣遊行/直播時間:
9月29日(週日) 下午3點 
(集合地點為立法院旁濟南路)

★ 網絡收看方式:
▪ 新唐人亞太台臉書 
▪ 新唐人電視台 
▪ 新唐人電視台臉書 
▪ 新唐人YouTube
▪ 大紀元
▪ 大紀元臉書 
▪ 大紀元時報-台灣臉書 
▪ 大紀元新聞頻道

★ 相關新聞:
▸ 45城響應929台港反極權遊行 汪浩:上街護台灣
▸ 中台灣撐香港反極權公佈北上專車主視覺
▸ 中共十一前!台港929大遊行撐香港
▸ 929台港大遊行 何韻詩來台:不只是港人的抗爭
▸ 929挺港反極權遊行 專家:兩大價值對決.台灣選哪邊?

★ 其他遊行直播:
【直播預告】十一臨近 全球連場反共大遊行

【 延伸閱讀 】
香港七一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