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第一關 港政要感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備受關注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25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全票通過,下一步交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對於法案過第一關,香港政界感到鼓舞。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直言,法案過第一關的速度較想像更快,相信是因港人過去5年尤其這100天抗爭,感動全球。香港站在自由民主和中共極權對決的最前線。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目前看整個的氣氛, 還有香港現在可以說是被接受了,即不僅僅是美國接受了,而是整個自由民主的陣型已經接受了,香港現在是從2014到2019年由雨傘(運動)到反送中,已經站在二元對立意識形態的最前線。我們很看重同一套意識形態,包括自由人權法治,生活方式。」

坊間流傳一份美方的制裁名單,梁家傑表示,雖然未有證實,但的確有些違反人權的官員和家屬將要很擔心。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有人說董建華在上面,有人說梁振英、有人說林鄭月娥、李家超,但無論如何,的確是有些人,如果通過了,這個法案是授權美國總統,是可以限制他和他的親友,在美國的資產可以凍結,或者不給他們入境,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擔心的。」

對於香港警察濫暴濫捕,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律師相信法案也有震攝作用。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目前香港很多人正在收集。 越來越讓人覺得香港的警察現在的所作所為不是個別的濫權,是一個制度上的暴力。如果有足夠的證據, 這些官員這些警務人員是需要受到制裁的。那我希望這些人要反省。」

新唐人記者 梁珍、宋碧龍 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