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達承認「模仿」通話 彈劾反助川普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注川普電話門的後續發展。週四,美國國會眾院民主黨人,傳召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的聽證會上,意外爆出猛料,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承認,他「模仿」了川普的通話內容。被川普批評,是「編造故事」。

在美國眾院民主黨人就彈劾總統發起的首次聽證會上,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在共和黨人追問下承認,他「模仿」了兩位總統的通話內容。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我對總統通話的總結至少部分是在模仿。」

週三,白宮向國會提交了川普總統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在紀錄公開前,謝安達這樣說。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總統告訴烏克蘭總統,美國為烏克蘭做了很多事情,我們為烏克蘭做了很多事情,比歐洲人或其他任何人為烏克蘭所做的事情都要多,但是這裡並沒有太多的互惠。這正是黑手黨老闆的說法。」

他對川普「黑手黨」式通話的評價,被媒體廣泛引用,在大眾沒有看到事實前,營造了總統應該被彈劾的氛圍。

眾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 Kevin McCarthy:「從今早謝安達主席用假的川普和烏克蘭總統的對話召集了這次聽證,可以看出他們對尋求事實真相多麼的不嚴肅,對他們而言宣傳選大於真相。」

在週三公開的總統通話紀錄中,人們沒有看到民主黨人所說的兩大彈劾理由:川普威脅烏克蘭總統;以及川普以軍事援助換烏克蘭調查其2020大選競爭對手、拜登父子在該國涉嫌的貪腐案。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對我們的國家是恥辱,這是又一個獵巫調查。謝安達和他的人編造故事。他們無法做任何該做的工作。他們僵化了。民主黨將輸掉選舉。他們知道這一點。這就是他們這樣做的原因。」

除了公開總統通話紀錄,週四,白宮向國會遞交了舉報人報告,採取完全對公眾透明的態度。

有評論認為,民主黨人的這次彈劾是自殺式彈劾,將幫助川普在2020大選連任。

在裴洛西宣布啟動彈劾調查之後的一天內,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募集到了至少5百萬的捐款,這還只是小額捐款的匯總。

拉斯穆森8月底的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選民內的支持率達到92%。

至於彈劾,僅在民主黨控制的眾院,就有至少十幾名民主黨人反對彈劾,能否在全院投票還不一定。而要獲得共和黨控制的參院2/3的投票,基本上毫無可能。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