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中國噤聲.港上映 導演:珍惜擁有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電影《返校》,以戒嚴時期為背景,自上映來話題不斷,短短一周,票房破億。故事題材,觸碰到中共敏感神經,在中國社群平台搜尋不到相關訊息,原本預定10月在香港上映,也因「被技術性延遲」,劇組今天(27日)舉辦感謝記者會,導演徐漢強表示,希望透過電影,觀眾能珍惜擁有的自由。

電影《返校》片段:「事情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不就只是看了幾本書而已嗎。」

以1960年代戒嚴時期為背景的校園驚悚片《返校》,改編自2017年同名遊戲,也是台灣第一部由電子遊戲改編成電影,吸引年輕族群,上映一周票房破億,蟬聯7天冠軍寶座。

電影《返校》監製 李烈:「從一開始我們就,很清楚,它是一個,非常台灣本土的電影,那麼它也不可能,到大陸去上片,因為片型的關係。我們其實是到一個半月前,才把全部的資金找齊。」

電影《返校》片段:「國家,會感謝你的。」

《返校》設定在台灣實施《戒嚴令》,長達38年的白色恐怖時期,故事題材,觸碰到中共敏感神經,有網友在中國論壇網站發表相關評論,卻遭論壇網站封鎖;片中的喪葬情節出現「忌中」二字,也遭中國大陸網友批評「是反中,你們要跟十四億人口作對嗎?」另外,原本預定10/17在香港上映,因「被技術性延遲」,李烈表示最終在12月初上映。

電影《返校》導演 徐漢強:「(給香港的民眾引起甚麼樣的共鳴,或是給他們甚麼樣的力量?)我想不管是哪邊的人,我們都希望就是這部片子,可以讓大家,好好的回過頭來思考,就是我們擁有的事情。年輕一點的觀眾,甚至不熟悉這段歷史的觀眾,可以回去,看看就是台灣發生過的事情,然後同時也是需要,好好的珍惜我們擁有的自由。」

電影《返校》監製 李烈:「藉由返校這部片子,可以讓台灣觀眾,重拾對台灣電影的信心,然後讓大家在,接下來2、3個月,願意進戲院去看,其他幾部,也是很好看的台灣電影。」

電影《返校》票房開紅盤,為台灣電影升溫,包括電影《江湖無難事》、《陪你很久很久》、《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等多部國片,也將陸續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