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登場 1300位選手齊聚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第八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今天(27日)下午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邀請陸軍弟兄到場表演,擔任這次運動賽事的活動宣傳大使呂薔,也帶來精采的演唱,為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熱鬧開場。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由新竹縣五峰鄉主辦,邀請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84旅登步戰鼓隊開場表演。來自五峰鄉的泰雅歌姬呂薔演唱《奔跑》,還有新竹縣關西國中,來自五峰鄉和尖石鄉數十位學生,也帶來獨具風格的泰雅戰舞。

新竹縣五峰鄉鄉長 葛忠義:「透過這一次的比賽,能夠發掘出我們泰雅族在人才中,體育人才能夠代表泰雅族一個原住民的精神,能夠展現出他的活力。」

全台九個泰雅族鄉區齊聚一堂,參賽選手共計1300人,比賽項目多元,除了體育賽事,還有射箭、拔河、鋸木等傳統技藝競賽。

新竹縣五峰鄉鄉長 葛忠義:「活動的項目內容都有田賽、徑賽,以及我們射箭以及籃球,還有拔河、還有桌球、還有棒球、壘球這些等等,都是我們原住民泰雅族的一個菁英中的菁英,來做一個競技的比賽。」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 陳季媛:「新竹縣現在已經成立了,全國首創的原住民族教育推廣中心,我們希望能夠讓原鄉的孩子,有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歸屬感。」

包括立法委員孔文吉、高金素梅,以及多位新竹縣議員等。新竹縣政府秘書長也代表縣長楊文科到場勉勵,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精彩的體育賽事,挖掘更多運動健將,活絡泰雅族人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