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失落大陸!1.4億年前被埋在南歐底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荷蘭地質學家在地球上發現了一個已經隱藏了無數年的大陸,但它不是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這個大陸板塊和格陵蘭島差不多大小,目前就埋在南歐底下。

科學家們在試圖重新建立地中海地區複雜的地質演變過程的研究中,發現了這塊大陸。

這個地區向來被地質學家稱為亞德里亞,因此研究人員將這塊從未被發現的這塊隱藏的大陸稱為大亞德里亞(Greater Adria)。

它的面積相當于格陵蘭島(Greenland),是從北非大陸板塊分裂出來的,大約於1.4億年前被埋在南歐板塊之下。

科學家研判,大亞德里亞板塊的大部分在水下,被淺海、珊瑚礁和沉積物所覆蓋。

沉積物形成了岩石,當板塊被擠壓到南歐的地幔下時,這些碎石在阿爾卑斯山、亞平寧山脈、巴爾幹半島、希臘和土耳其這些地區就被推擠成了山脈。

這項新的研究成果被發表在9月的國際知名地學期刊《岡瓦納研究》(Gondwana Research)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