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發表「買菜車」 切入綠牌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電動機車產業話題不少,國內業者睿能,繼先前發表白牌電動機車之後,這回鎖定市占25%的綠牌輕型機車市場,新車款高調發表,雖然只用一顆電池,但有高達85公里的續航力,敲響國內市場 爭奪戰。

小巧造型,大走極簡風,國內電動機車品牌再造話題,執行長陸學森,這回端出首款羽量級綠牌電動車,更輕、也更迷你!

記者 沈唯同:「Gogoro VIVA相比前一代車型,可以看到它的車身,前方變成一字頭的設計,,更特別的還在後頭,如果打開車廂之後,可以看到用的是一顆電池,相較之下車身變得更加寬廣,可以塞下兩頂安全帽。」

NFC感應區,改在車身後方,啟動機車更方便,前頭加裝配件,放上手機,立刻無線充電。上百零件隨你穿搭,讓愛車變得更繽紛。時速50公里,續航85公里,總重80公斤,婆婆媽媽都能輕鬆駕馭,正面對決傳統車廠。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 一個手可以拿東西、一個手可以拿電池,都不貪心,去換電池的時候不用抬兩次,鼓勵我們的合作夥伴,鼓勵我們整個市場、整個產業,一起把電動摩托車做大。」

比一比,Gogoro VIVA主打換電,扣掉工業局、地方政府補助,三萬有找,光陽Nice 100 EV可充可換電,價格30800差距不大,中華e-moving EM80扣補助後19700元,更有價格優勢。勝出關鍵恐怕在品牌競爭力。

機車資訊網主編 莊政威:「包含換電系統、包含品牌,全都成熟之後,它回過頭來做綠牌的。因為在台灣市場上,通勤短程的使用者其實是最多的,那它現在切入綠牌這一塊,就是希望爭取更多人的青睞,當使用者變多的時候,它就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去建構它的換電站。」

加入新品,產品組合更多元,這回面向國內25%市占的輕型車廣大市場,看得出來,業者擴大能源網絡版圖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