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美專業人才交流 AIT舉辦就業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台友好,也體現在雙方的人才交流與培育上。來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在周六舉辦第一屆就業博覽會,除了提供工作機會,也希望進一步促進美台之間,專業人才交流。

AIT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舉辦第一屆就業博覽會,約有40家公司到場徵才,預計將吸引上百位年輕外國專業人士以及具有國際經驗的台灣人才,透過徵才活動,提供工作機會,也促進文化交流。

外國民眾:「我在台灣尋找擔任工程師的機會。我在這裡學習六年了,現在我是兼職老師,所以我正在尋找工程師工作。」

台灣民眾:「本身是唸英語系,所以想知道外商他們都怎麼樣招攬人才,然後在未來就業的時候,會更有方向。」

AIT「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希望藉由公私部門合作,推動台灣跟理念相近夥伴之間的人才流通,培養與國際接軌,精通數位科技的專業人才,也能進一步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 安恬:「邁向未來的數位時代,確保我們共同擁有未來。我們正在尋找培養人才的方法,留住人才,確保人們有機會到國際空間,然後回到台灣,繼續創造你現在所看到的一切,讓它更好。我們都知道台灣是一個了不起的地方。」

就業博覽會,還舉辦多場說明會,要讓在台灣的外國民眾,對於雇用外國人才的簽證以及行政程序改革,有更多認識。邁向數位科技時代,培育國際化、精通數位科技的人才,將是台灣轉型創新經濟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