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小英:賴清德絕不會缺席選戰隊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決戰2020,一連串的新聞,先來看到,民進黨今天(28)舉辦黨慶與全國黨代表大會,同時為明年選戰造勢,宣示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總統蔡英文也說賴清德不會缺席選戰隊伍,被視為2020,「蔡賴配」有譜。

切下蛋糕,慶祝創黨33周年。民進黨舉辦黨慶,請來歷任主席、創黨成員與中央、地方首長齊聚。同時也為明年大選,啟動百日作戰。包括總統蔡英文與70位立委提名人同台造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擦亮執政團隊的光榮招牌,黨跟所有的同志們要驕傲的繼續推動我們進步價值、衝高我們政黨得票率,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勝選目標。」

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沒有出席黨慶,不過總統蔡英文證實,賴清德將被賦予訪美任務,10月中拜訪僑界,蔡英文還宣布賴清德不會缺席明年選戰,似乎也在預告「蔡賴配」成形。

總統 蔡英文:「今天,賴清德前院長沒有在現場,過去幾年,他在執政團隊努力付出,以及在初選後展現民主風度,他一直是我們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感謝他,我們也希望我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和我們並肩作戰。」

選戰逼近,蔡英文也說有信心是好事,但她也提醒政局變化快速,對選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對手還包括中共介入選舉。

總統 蔡英文:「對岸的文攻武嚇跟政治介入,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他們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不敢買戰機、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

民進黨隨後召開黨代表大會,會中也通過決議文,明確拒絕中共一國兩制主張,重申台灣前途必須由全體人民決定。預告選戰主軸,將圍繞在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