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一帶一路?歐日簽基礎設施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國際財經重要新聞,帶您看到,歐盟舉辦第一屆「歐亞連結論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簽署了基礎設施合作協議,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針對中共的「一帶一路」以防止中共對歐盟會員國更進一步的分化。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歐盟和日本,簽署SPA(戰略夥伴協議)制定了一個響亮的宣言開始。日本和歐盟成為戰略夥伴,長期地合作,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原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簽署了基礎設施合作協議,揭開第一屆「歐亞連結論壇」的序幕。安倍晉三表示,通向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路必須開放,無論是一條道路,還是一個港口,只要歐盟和日本承擔下來,都要建立可持續的、遵守國際規則的建設。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則指出,歐洲正在加強與世界各國的合作,特別是尊重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的國家,歐日合作就是一個例子,並表示支持多邊主義的貿易立場。

雖然歐盟並沒有直接指出針對「一帶一路」,但是歐盟會員國認為,正在面臨中共的分化,許多歐盟國家表示擔憂。尤其本次論壇強調南亞、中亞與東南亞地區,重疊「一帶一路」的影響範圍,加上歐日協議內容當中,最大關注各國的「財政能力和債務可持續性」因此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歐盟和日本為了突破中共「一帶一路」並連結跨國合作的目標。

歐盟執委會主席 榮科:「我們必須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加連結的世界,一個更乾淨的環境,而不是堆積如山的債務。」

近年來,中資項目常常因為破壞當地環境而遭到合作國家居民的抗議,因此歐盟和日本將使這些基礎設施項目,符合更嚴格的環境標準。

「歐亞連結論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邀請30位講者,全球有50國代表將近千人出席。根據歐盟的「連結歐亞策略」將全面推動歐亞在能源、運輸、數位以及人員交流等各領域的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