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人集會促查新屋嶺真相 受害者揭遭性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帶您聚焦,香港局勢,先來看到,超過5萬港人,週五晚在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關注新屋嶺被拘押者的人權。多名被捕的受害人,親身或透過他人轉述遭遇。一名女受害者披露被警察性侵。

記者:「靠近深圳的新屋嶺因為近期關押了大批的抗爭者,被指設立私刑而令抗爭者受傷而備受關注。雖然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會停用,但仍有大批市民來到這裡集會,希望調查警察濫暴的行為。」

入夜後,中環愛丁堡廣場一帶擠滿了人,不時化身為燈的海洋。現場掛有大型黃色橫額,上面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參加集會的市民高呼「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以及唱起「讓榮光歸香港」歌曲,互相打氣。

香港市民 C先生:「他們所受的傷在我們身上、心裡面都會感受,所以我們一定要出來支持他們,而且和政府說我們不會放棄。」

香港市民 C小姐:「我們做不到勇武的,很多人都有負擔,上不到前線的,為什麼不出來集會遊行。其實搞事的不是我們,我們不需要害怕。」

為被捕者打官司的義務律師、銀髮族代表、被捕的社工、人權監察代表等先後上台發言。在831太子站受傷被捕的S同學,分享被送到新屋嶺的恐怖經歷。

831太子站受傷 S同學:「其實整個新屋嶺是沒有CCTV的,全黑的搜身室,在加上影樓微弱的橙色燈,為什麼警方的環境要佈置成這樣。我不明白。我想說的是,如果一日有警方濫暴的情況,而那裏也沒有CCTV的話,到處都是新屋嶺。」

她並透露在葵湧警署被扣押時遭性侵。

811被捕者S同學:「她沒有叫女警幫忙,而是叫旁邊的男CID(刑事偵緝處)幫我扣索帶。而那個男CID(刑事偵緝處)幫我扣索帶的時候,他拍打我的胸部。」

大會讀出一名曾扣押在新屋嶺的男子經歷,曾被酷刑對待。

新屋嶺扣押者(代讀):「他應該有的權利全部喪失,更加承受超乎想像的酷刑。」

大會宣布共有5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詹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