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談判10月開始 中方大量購美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據報,美中新一輪高級別談判,將於10月10號到11號在華府舉行。白宮週四確認,中方正在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美國總統 川普週三重申,中方迫切希望達成協議,但美國不會接受不好的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週四接受《福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表示,最近幾天,中方在大量購買美國大豆和豬肉,讓接下來的談判顯示出積極氛圍。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中國在商品市場購買大量大豆。」

路透社週五報導,中方上週購買了近60萬噸大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週四確認,美方豁免了部分關稅,北京願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

中共外交部長 王毅:「中方就願意買一些,更多地買一些,我們中國市場需要的商品。」

川普週三也提到,中國開始採購大量美國豬肉等農產品。

川普還說,雙方可能在比外界預期更早的時間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正在開始再次購買我們的農產品,他們開始購買牛肉,以及所有其他商品,(比如)豬肉,(購買)很多豬肉。」

彭博社週三報導稱,知情人士表示,中方計劃購買10萬噸美國豬肉。

一年多來,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的數據,8月份豬肉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46.7%,民眾抱怨吃不起豬肉。週二,中共官媒宣布投放一萬噸儲備豬肉。

據報,美中新一輪高級別談判將於10月10日和11日舉行。中方依然由副總理劉鶴率團。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