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複賽 中西選手深情演繹指定曲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在經過兩天激烈的初賽之後,15名選手參加了在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舉辦的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複賽,最後共6位入圍決賽。

來自世界各國的15位進入複賽的選手登台競技,賽況非常精彩。最後,大賽公布6名選手晉級決賽。

晉級決賽的6名選手,分別為來自韓國的Sanghie Lee,來自意大利的Nicolas Giacomelli,來自奧地利的Olena Miso,來自美國的Maxim Anikushin,來自墨西哥的Vladimir Petrov和來自台灣的盧士野。

晉級決賽墨西哥選手Vladimir Petrov:「我很開心,剛剛坐在這邊等待宣布結果的時候我很緊張,不過明天的決賽才是最具挑戰性的。」

晉級決賽意大利選手Nicolas Giacomelli:「我很開心,我希望明天能好好表現。」

晉級決賽奧地利選手Olena Miso:「很高興,很期待決賽。」

按照複賽要求,選手們演奏了大賽指定曲目和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大賽評委Susan Liu介紹,大賽指定曲目根據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音樂改編,樂曲中描述了中華文化中天國聖境的美妙景象,絢麗的民族舞蹈,以及展現善良的中國人因為信仰真、善、忍遭到嚴酷迫害,卻在磨難中堅定信念,最終獲得光明的內容。

鋼琴大賽評委 Susan Liu:「在遭遇嚴酷的迫害之後,他們還是想捍衛信仰而站起來,這就是我想表達的。」

選手們都深情演繹了作品,個個精彩。

晉級決賽墨西哥選手 Vladimir Petrov:「是非常特別的經驗,演奏中我非常投入在情感中。我絕對會在其他音樂會中再彈這首曲子。」

晉級決賽意大利選手Nicolas Giacomelli:「演奏中我感到很自由,不用擔心別的,只專注在音樂本身。」

台灣選手 孫瑋易:「這首曲子就是融會各方的精華,就是融會東方無聲音階的傳統,加上用西方的樂器演奏,我覺得很有趣、很新奇,但是又不衝突。」

記者:「今天的複賽開放觀眾入場觀賽,許多觀眾表示,比賽水平非常高,賽況相當精彩。」

百老匯音樂製作公司經理蔣薇:「彈奏者都是很投入,我非常喜歡這個時光。」

前樂隊首席辛先生:「柔美的時候像一首非常好的詩,表現大氣滂薄的時候,像大海的波濤一樣。」

記者:「28日的決賽,將在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上全程直播,也開放觀眾買票入場觀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