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教師節台南孔廟祭孔 傳承師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928是教師節,今天清晨台南孔廟舉辦秋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紀念孔子誕辰2569週年,由於孔廟大成殿整修工程尚未完成,基於安全考量,今年取消祭典後拔智慧毛活動。

清晨5時祭孔儀式依照古禮執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行迎神禮、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撤饌禮、送神禮等38個儀式,台南市忠義國小學生手執單羽,演出六佾舞,場面莊嚴隆重。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就是一切遵循古禮,在教師節的今天表示,全體市民對師道的一個重視,能夠讓我們的同學小朋友以及所有觀禮的人,都能夠體認到大家對尊師重道的道理。」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是全台唯一保留古禮祭孔的儀式,並且以真牛、真豬、真羊獻祭,一年一度傳統祭孔儀式,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前來觀禮。

民眾:「孔子是在中國發展很重要的人物,台南是台灣第一個發源地,從台南開始,我今天來參加祭孔大典有特殊意義。」

民眾:「很多時候透過文章,透過文章來想像孔子的一些言行舉止之類的,今天會比較特別的是,親身來參與這樣的活動。」

台南孔廟建於300多年前的明鄭時期,是全台第一座孔廟,祭孔每年分春、秋兩季舉行,深具歷史、傳承儒家文化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