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批高鐵南延採左營案 蘇揆:要有遠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行政院長拍板定案,高鐵南延將採「左營案」,因為路線沒經過高雄市中心,遭高雄市府批評「遺憾」,蘇貞昌今天解釋,高雄已經有捷運,如果高鐵還重新開挖市中心,要拆多少房子?造成多少人民財產損害?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回仔細查看水利署淹水預警系統,心心念念的不只防災,還有交通建設,高鐵南延,拍板採「左營案」,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預計花554億,2029年完工。

行政院長 蘇貞昌:「500多億分10年來編列,並不是很重的負擔,國家要建設,就要有魄力、就要有遠見。過去重大建設,尤其交通建設沒有到屏東,屏東的人口就從我當縣長的時候,90萬人到現在剩下82萬,你就知道這些錯誤的政策帶來的後果,都是在日後看得見的。」

重大建設定案,高雄市府卻有意見,不滿政院沒有選擇高雄案,而是選擇路線沒經過高雄市中心的左營案,發聲明深表遺憾。

行政院長 蘇貞昌:「高雄市區如果還讓高鐵又重新挖地下進入,要拆多少房子,尤其是大樓,到時候所帶來的抗爭,跟人民的財產損害衝擊,那是一個不得了的工程。高雄市的秘書長也表示,對四條路線採開放的態度都支持,如果現在又倒過來講其他的話,我想還是尊重專業路線選擇才對。」

講到建設,蘇貞昌不客氣,但講到黨內有沒有可能蔡賴配,他謹慎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都很期待,賴清德趕快出來團結勝選。至於蔡總統要找誰當副手,這要尊重蔡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