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成局?蔡總統證實擬派賴赴美團結僑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民進黨2020最強組合蔡賴配已經有譜了嗎?根據瞭解,本周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在高雄會面,對2020蔡賴配達成共識,10月中也將安排賴清德赴美與台僑面對面,蔡總統證實有規劃賴清德赴美,她跟賴清德溝通沒問題,會在適合時候提出最佳組合。

主持人:「我們恭請總統頒贈車鑰匙給桃園市。」

蔡總統到桃園與市長鄭文燦同框,媒體更關注,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020是不是確定組合成功?

總統 蔡英文:「(市長有講過蔡賴配是最強的組合)你有講過嗎?(您已經跟賴院長見過面了嗎?),這件事情我想不要在這個時候做太多的臆測,我已經講過了,民進黨的團結是沒問題的,跟賴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最佳的組合。」

蔡總統強調會在適合的時候提出最佳組合,根據瞭解,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從頭到尾只鎖定賴清德一人,兩人這禮拜也在高雄見過面,陪同的除了雙方友人,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2020蔡賴配達成共識,蔡總統也要派出「未來副總統」賴清德,代表她出席美國各地後援會的行程,希望爭取僑界支持,第一場是10月15日在休士頓,連續五場要團結僑界一起挺蔡總統。

總統 蔡英文:「這個規劃是有的,我們本來就規劃有海外後援會成立的作業計畫,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些作業計畫,讓我們海外的支持者可以更凝聚。」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那個時間剛好在歐洲,因為原先就已經預定好了,不過因為卓主席非常期待啦,後來我瞭解起來,僑界也希望能夠看到我前往,所以我現在正在挪時間,全程可能沒有辦法啦,但是其中一部分也許可以。(這是代表蔡英文總統嗎?)當然是幫蔡英文總統輔選,一方面我有參加初選,我也必須去跟僑界表示最大的感謝。(蔡賴配的前兆)不用講那麼遠啦。」

賴清德證實將親自赴美一趟,幫蔡總統團結僑界的力量。根據瞭解,這個星期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賴清德會面,除了談到總統初選紛擾,也向賴清德邀請,希望他能赴美,幫忙消除部份僑界質疑初選的聲音。

只是在蔡賴配浮上檯面之際,黨內也出現拱蔡總統繼續跟副總統陳建仁搭配的聲音,蔡賴兩人對搭檔選2020,目前都 相當低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