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60城抗共 港警狂抓人、印尼記者眼遭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聚焦,中共十一前的最後一個周末,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撐香港,超過24國家65城市響應,不過在香港本地,由於這次遊行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在遊行還沒開始前,下午兩點多就發射催淚彈,武力驅散市民,並拘捕多人,還有多位警察喬裝成示威者抓人,釀成嚴重警民衝突。

香港持續反送中,9月29日港人響應「全球反赤納粹」大遊行,要從軒尼詩道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但香港警方出動比平常多出數倍的警力戒備,在遊行還沒開始前,就近距離施放催淚彈。

香港記者 柯婷婷:「這裡正在進行全球『反赤納粹』的大遊行,那我們現在知道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多個地方其實已經聚集了大批的防暴警察,但是仍然沒有減弱民眾出來這裡參加遊行的決心。」

香港人民力量成員 譚得志(快必):「希特勒殺了六百萬猶太人,但是中國共產黨70年殺了多少人?八千萬,而且殺的還是中國人。所以,今天大家一定要出來,反抗這個暴政,是不是?是。」

現場民眾一呼百應,要與全球連線,共抗極權!不過港警卻瘋狂截查來往的市民,並直接壓制拘捕多人,包括譚得志在內,至少有數十人被捕,甚至有抗爭者暴頭流血,灣仔還有印尼女記者被布袋彈射傷頭部,有民眾怒吼,情況根本就像戒嚴。

香港市民:「近來香港的警察就已經變本加厲,像一個納粹黨一樣的執法手段,所以我們一定要出來支持我們香港,希望大家、世界各國都關注這個納粹黨和法西斯主義正在侵蝕著這個世界。所以我們要出來發聲。」

香港市民:「現在我們香港發生了這麼多的情況, 都是因為我們香港還是受共產黨控制的、受中國共產黨控制的。那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 ,我們要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同當年二戰的時候的納粹德軍是沒有分別的。它想消滅光我們所有人的聲音,就像現在新疆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樣。」

港人拒絕滅聲。港警不手軟,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戒備,直接把染色水柱,噴向市民。

而在灣仔、金鐘,示威者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傍晚,4個港鐵站陸續宣布關閉,還傳出有警察臥底扮成抗爭者,截至晚間十點半,香港醫管局數據指出,有25人送醫。隨著港警暴力升級,港人也盼望國際能對香港伸出援手,進行SOS緊急人道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柯婷婷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