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米塔來了 氣象局:暴風圈上午觸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颱風米塔暴風圈在上午,接觸到台灣東南部陸地,給花蓮港沿岸帶來強風以及長浪。氣象局指出,周一下午到周二早晨,是颱風影響最顯著的時間,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 羅雅尹:「在上午十一點的時候,颱風的暴風圈,也接觸到了東南部的陸地,我們預估接下來,颱風大致上是沿著台灣的東部的海面,北上通過台灣東北角的沿岸之後,再進入台灣的北部海面。所以整體來說,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是颱風最為靠近我們的時候。宜蘭的山區,會有局部性的超大豪雨,另外在宜蘭的地區,還有在新北的山區跟桃園的山區,則是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而在台中、苗栗的山區、新竹地區、大台北地區跟花蓮的山區,也會有局部性的豪雨。」

好的,氣象局特別請中部以北以及東部地區,注意強風及豪雨的防災。而在花蓮港沿岸,從我們前線記者傳回來的畫面,您可以看見浪潮洶湧,以及強風。提醒觀眾朋友下午開始,嚴防颱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