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決賽技驚四座 墨西哥俄裔榮獲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於9月26至28日,在美國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經過幾天初賽、複賽的精彩角逐,我們帶您來看,本屆決賽的情況。

六位進入決賽的選手登台競技,各個展現高超的技藝,賽況激烈。

最後,大賽公佈,本屆鋼琴大賽,得到金獎的,是來自墨西哥的俄國裔選手Vladimir Petrov。

榮獲金獎墨西哥選手 Vladimir Petrov:「我非常非常開心,我沒有想到,等待宣布時心跳的好快。」

彈琴已有16年之久的彼得羅夫是俄國莫斯科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校的畢業生,目前正在柴可夫斯基中央音樂學校就讀,師從俄羅斯藝術家Eliso Virsaladze。他曾在三個國際鋼琴大賽中贏得一等獎。

他表示,參與新唐人鋼琴大賽獲得的最大收穫,是在練習大賽指定曲中,學習到中華文化。

榮獲金獎墨西哥選手 Vladimir Petrov:「我對中華文化感到驚艷,我現在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得到銀獎的是來自義大利的Nicolas Giacomelli。他表示,學習彈奏指定曲目的過程中倍感新奇。

獲得銀獎義大利選手 Nicolas Giacomelli:「我學習到中國音樂,這是古典鋼琴家在事業中通常接觸不到的。」

得到銅獎的是來自韓國的李祥僖(Sanghie Lee)。

獲得銅獎韓國選手 李祥僖:「我終於晉級決賽,還得到了第三名,我非常開心。」

身為基督徒的她,表示她將對神的堅信,展現在她的音樂中。

獲得銅獎韓國選手 李祥僖:「我每次練習都會祈禱,每次練習都加深對信仰的正信。」

大賽還頒發了指定曲目獎,由來自台灣的盧士野得到此榮譽。

金獎得主獲得1萬元美金,銀獎得主獲得6千元美金,銅獎得主和指定曲目獎則獲得3千美元獎金。

鋼琴大賽決賽現場不僅在網路上直播,也對觀眾開放。在場音樂和藝術界的觀眾表示,選手們水平高超,技巧嫻熟,充分表現出對作品的理解。

英國鋼琴家 Daniel Robers:「十分精彩,參賽的選手們都是才華橫溢的音樂家。」

音樂教師 Mika Hale:「今天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人對古典音樂有興趣,也有這麼多人追尋傳統這條道路。」

鋼琴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比賽之一,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重現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鋼琴音樂的華彩樂章。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