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不大卻放颱風假? 柯:首都生活圈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米塔」颱風侵襲,下午過後北部地區,風雨漸強,但上午北市風雨不大卻放起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基於首都生活圈考量,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致電溝通,才共同決定放颱風假。

米塔颱風來襲,為北台灣帶來暴雨,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前往永和區視察汙水下水道工程,聽取簡報了解狀況。北北基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但台北市上午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風雨不大,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基於首都生活圈考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下午不管基隆跟新北,有些地區就進入放假標準,所以早上上班,下午放假,這個我跟你講,我們去年就幹過這種事,被罵翻了。主要侯市長在聯絡,主要他的人口數最多,所以算是他當組頭,聯絡林右昌,聯絡我。」

新北市長 侯友宜:「防颱總不能等到狂風暴雨,現在外面這種狀況,我們再來放假,之前的時間,是給市民準備防颱用,尤其有的是在山區海邊。」

新北市幅員遼闊,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昨晚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打電話溝通,北北基生活圈,每天有80萬人進出台北通勤,因此決定統一放假,他更形容,是否要放颱風假,是縣市首長的噩夢。

台北市長 柯文哲:「颱風假是每個民選首長的噩夢。如果不要昨天十點,今天早上五點決定會更精確。因為時間越接近,一定預測越精確,可是老百姓又不喜歡,所以常常是這樣,常常政治最後就是妥協的產物。」

新北市長 侯友宜:「防颱防災絕對不是政治,是一個作戰,也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

防颱視為作戰,為了因應颱風來襲,國軍也派遣人員到新北烏來區等地,實施預防性撤離宣導,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國防部表示,國軍目前待命兵力3萬4千多人、各類車輛機具共有5千多部,做好最周延的整備,才能將災損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