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繪藝術師生創作展 「旗袍花瓷」彩繪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當東方的旗袍遇上了西方的瓷繪藝術,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僑居紐西蘭的瓷繪藝術家徐瑞芬,回台任教傳承技藝;上週末(29日)在嘉義市祥太文化館舉辦「瑞麗芬芳」瓷繪藝術師生創作聯展,展出89件瓷繪作品,令人驚豔!

婀娜多姿、典雅唯美的「旗袍花瓷」彩繪,款式多樣,花色各不相同,獨特的手工盤扣、古典精緻,再現旗袍極致風華。

祥太文化館館長 王福源:「徐老師很不簡單!能夠把那個融列東西方,把它融列在中國的陶瓷裡面。像那個老虎、那個華麗(色彩),它也是有七、八次的彩,這樣慢慢的燒。」

學員 林翠華:「我是故宮南院的志工,我常常看到國寶級的東西,其實心裡非常喜歡,那就想在自己的作品上面,呈現青花瓷的美。因為我這個是釉上彩,青花瓷是釉下彩,但是就是因為喜歡,我希望呈現那種感覺。」

學員 陳巧如:「我會選這個圖,就是它比較有一種中式的味道,但是它又有一點放的感覺。我本身以前是服裝打版師,所以我覺得旗袍就是它那個線條,這個一定要出來很重要。」

「旗袍花瓷」彩繪作品,從設計發想到白瓷挑選、彩繪,需要經過多次窯燒,難度很高,因此,每件作品都是純手工且獨一無二。

瓷繪藝術家 徐瑞芬:「平面你很好去畫,就像你在畫紙張一樣;現在這個呢是很高難度的挑戰,因為它的扭曲,還有它的圓度,那光是妳手要拿就很困難,所以呢它要經過好幾次的窯燒,慢慢的燒,才能有辦法完成這個作品。」

徐瑞芬老師表示,將東方旗袍結合西方瓷繪技法,展現優雅高貴的「旗袍花瓷」多元色彩,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瓷繪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