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創客職人日 將創意點子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勞動部舉辦「2019創客職人日」,今年首度移師到中壢銀河廣場舉行,現場有導盲犬穿著反光雨衣走秀,還有百位民眾一起體驗手作課程,勞動部的「創客基地」協助有創意的民眾,能夠得到創業的技巧以及資金挹注,有機會一圓創業的夢想。

導盲犬穿著特製的雨衣走秀,不但有防水功能,搭配明亮的反光布料走在路上也更加安全。這是創客基地與導盲犬協會合作的創意商品。勞動部舉辦「2019創客職人日」,現場安排曾經入圍體驗課程設計的隊伍參加,讓民眾體驗有趣的手作課程。

手作體驗民眾:「很有成就感,能夠訓練大人跟小孩的耐心,我覺得繞纏花有難度,就覺得以前的工藝真的很厲害。」

創客職人入圍 郭小姐:「做纏花的設計,他是一個台灣的文化,只是因為它太久了比較複雜,越來越少人知道就有一點失傳,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再讓它讓更多人知道。 」

創客職人入圍 黃小姐:「利用創客職人的活動,我可以把手作的部份,讓更多人去認識、了解。」

目前勞動部有6處的「創客基地」,以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精神,提供工具設備與技術的協助,幫助有創意的民眾發揮所長。舉辦各式比賽讓優質的創意點子有資金的挹注。將來有機會能夠投入市場經營。

勞動部常務次長 林三貴:「希望讓青年有個機會,將他的創新創意想法,藉著自己動手做,能夠來做個具體的實現。我們也提供他創業的技巧、創業的知識,甚至創業的資金,讓他能夠一圓創業的美夢。」

今年勞動部也邀請桃園三個創客中心一起合作,讓創客職人一起激盪出創意的火花,在這裡有機會尋找未來合作的伙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