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長毛號召10.1遊行 下午銅鑼灣東角道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10月1號,香港沒有一個團體獲得集會與遊行許可,民陣原本申請在今天舉行遊行,不過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遊行,民陣上訴也沒有成功。三名立法會議員包括工黨李卓人、民主黨何俊仁、社民連梁國雄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昨天宣布以個人名義發起十一遊行,主題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去禁止一個和平的遊行和集會,怎麼能夠止暴制亂呢?去禁止一個原本可以合法的集會,只不過是令香港人去犯法,只不過去造成這樣一個衝突的根源嘛。現在基本上是由警察去發施號令,香港人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有什麼、沒有什麼,都是由他們決定。那這個很明顯就是一個警察社會的徵象了。」

今天早上七點,一批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的成員,抬著寫有「結束一黨專政」的黑色棺材,從灣仔修頓中心,遊行到香港會展中心。遊行開始不久,一批聲稱支持警方的戴口罩人士突然與遊行人士發生衝突,並搶奪示威物品。港警用人牆將兩批人分開,一度噴胡椒噴劑,並將其中一名男子帶上警車。今天下午一點,包括梁國雄在內的香港三位立法會議員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將舉行以個人名義發起的十一遊行,主題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