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港人集會 聲援共抗極權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正值中共建政七十週年之際,港人再次發起多項大型集會遊行。日本當地時間二十九日,在日本工作的香港人及日本民眾舉行集會進行聲援。

記者:「在東京的千鳥淵公園在日香港人舉行集會,支援香港民眾的「全球連線,共抗極權」的活動。」

集會發起人呼籲日本各界在東京與反送中、對抗極權的港人一起行動,有六百多人響應參加。多數人身穿黑衣,帶著口罩,手上拿著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標語的牌子表達訴求。

香港集會 主催:「現在港府雖說撤回《逃犯條例》,只是同意撤回,但這個法案本身還是存在的,很有可能再開會糊弄過關,這就是個文字遊戲,用來欺騙外國媒體的。」

在集會上旅居日本的台灣人表達了自己的擔憂。

台灣參與者:「今日香港的處境更可能是明日的台灣,這是休戚與共唇亡齒寒。我們感到很深切的憂慮,還有焦慮,以及所謂的亡國感,跟台灣有太大太大的關係了。」

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也挺身而出支持港人。

旅居日本華人:「就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支持香港人民的五大訴求。這是最基本的。」

公園集會後,參加者步行至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遞交聯名信。在主辦方的帶領下,大家齊聲高呼口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