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 林佳龍:速建新橋、專業究責查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米塔颱風隔天,南方澳大橋斷裂,原因眾說紛紜,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到現場關心,他表示,交通部將成立專案小組,由專業來釐清、調查橋斷原因,橋樑都有在定期維管,不過如果有維管不善,一定會追究、查辦到底。運安會也已經啟動調查。

交通部長 林佳龍:「南方澳大橋在三年前,我們交通部有委由縣政府進行一個檢測的調查,那也根據這個報告在做維修管理,那這一次的事件的成因,我們也會徹底的調查,那不管涉及到的責任,包括設計或者是維管,還是其它的事故,我們會由,交通部也成立一個專案小組,邀集我們相關的單位,跟專家一起來釐清,那如果當然有涉及到任何的這一個責任,我們也一定會追究。檢察官展開調查,所有工程還有這個土木技師相關的單位,也會參與這個專案小組,那各個方面都會有一些提供的意見,一定會納入參考,可是整個事故的原因,還是要由專業來加以釐清,那這個部份我們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一定會調查清楚。」

林佳龍說,交通部將主導全國橋梁加強檢測,並以最快速度興建新橋,過渡期間的通路也會進行規劃,現在以搜救為優先,航港局長郭添貴也補充表示,台灣港務公司根據2016年的檢測報告,在2018年10月將檢測發現的問題維修完成,下一次的檢測是在2020年,都有依20年以上橋梁應每4年檢修一次的規定進行。運安會表示,這起事故將是第一件水路與公路的複合式調查事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