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日 外媒聚焦香港令中共難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共十一篡政,港人喊出只有國殤,全球媒體也聚焦香港。香港民眾無懼警方威脅,在這一天繼續走上街頭,爭取自由,對比北京刻意營造的歡樂氣氛,是一大諷刺,也令中共難堪。有外媒分析,香港民眾以不同形式發聲,讓北京防不勝防。

半島電視台 記者:「香港迎來好幾場民眾集會,在中共十一國殤日之際。」在中共十一國殤日之際,全球媒體依然聚焦香港。10月1日,無懼警方威脅,香港市民、學生、議員與人權團體,繼續走上街頭爭取自由,與北京刻意營造的歡樂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半島電視台 記者:「有6000名警察在街道部署,為周二的不同集會做準備。警方在昨晚新聞發布會說,他們收到情報,將出現暴力攻擊警察,警告民眾情況危險。他們向所有香港的iPhone用戶發出簡訊,警告其危險性,叫民眾不要參加集會。」

外界預期,10月1日將有多區同時發生衝突,引來國際關注。港府宣佈取消煙火,改在室內觀看升旗儀式轉播。

半島電視台 記者:「他們關閉了11座地鐵站,停止電車線,商店也關閉了。香港幾乎處於封鎖之中,除了這些反中共的集會之外。」據《路透》報導,中共已經將共軍進駐香港的規模,提升超過1倍,達到1萬至1萬2000人。《路透》引述7名亞洲及西方外交官說法,確信此行動不是輪調,而是「增兵」。《美聯社》也拍到,共軍確實在深圳集結中。

CNBC記者 :「這不是慶祝活動,相反地,而是悲傷的日子,哀悼的日子。」《華盛頓郵報》表示,港警濫用暴力,反而更激起民憤。美國《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分析,香港人以無正式領袖、廣發視頻、群眾募資廣告等不同形式發聲,令北京防不勝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